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维州警察总监承认警队内部存在种族歧视现象

维州警察总监奥弗兰(Simon Overland)承认警队中存在种族歧视现象,有警官被指控辱骂与殴打非洲裔儿童。但是,奥弗兰坚称维州警方内部存在的种族歧视并不在多数,比公众群体的现象更弱,且他称他正在努力消除警方内部的不良情绪。
前段时间,警官被指控以“猴子”与“黑鬼”辱骂非籍年轻男子,并对街上聚集的非洲黑人进行拍照以作情报信息,其中还有一些警官存在在公园大庭广众之下脱下制服殴打黑人男子的现象。

奥弗兰宣称,如果调查发现警官确实存在殴打黑人的现象,且Springvale Monash律师事务所说属实的话,那些参与的警官将被给予调查与接受控告。他表示,“维州警官中存在种族歧视的态度与情绪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发生种族歧视的行为更是不能宽恕。如果一旦发现这种情况,我将会将他们公之于众并严惩不贷。”

奥弗兰表示,他所要传达的意思就是警官中存在种族歧视主义坚决不能容忍。他称,“我的大部分下属都能领会我传达的意思,事实上他们不仅明白,而且也不是种族歧视者。他们明白自己之于社区的责任与义务。”

奥弗兰指出,警方公众场合搜查权的赋予使得警方与种族社区人民的关系进一步巩固。他表示,“公众场合搜查权意味着警察在指定的区域内对该区域的来往民众进行无条件搜查。我认为,这项权利的赋予十分有效,因为这可以看出我们不是针对特定群体或特定人群的,而是针对该区域的所有人群,不论贫穷与富贵,不论皮肤与发色,对大家都一视同仁。我们搜查该区域也是基于我们得到的情报信息,比如该区域存在携带刀具的现象。”

奥弗兰指出,警察部队也在对政策进行审查以扩大新民团队,包括在非洲社区进行招募。周一,律师事务所发布警察中存在种族歧视的信息是不公平的,且将在周四处理报告全内容。“如果他们再散布诬陷维州警方的声明的话,我认为我们只好正式警告与通报,且适时作出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