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布伦比承认政府令选民失望 民调显示维州工党支持率下挫


图中从左至右分别为联邦工党政府总理陆克文、维州工党政府州长布伦比和南澳工党政府州长雷恩。最近三天内分别发表向选民致歉讲话。。。

维州州长布伦比以陆克文总理为学习榜样,在民意测验下挫的情况下承认他的政府让选民失望。
布伦比罕见地承认执政的维州工党政府有过失,他说,州政府没有做好它应做的事情,公众有权力要求政府做更多实事。

他还承认过去几周工党声誉受到损害,声称政府“管理上相当平庸。”

布伦比说:“我认为公众已相当明确向我指明这一点,而且很明显,我认为他们希望看到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改善公共运输交通,在解决MyKi智能车票系统存在的问题方面采取更多行动,以及采取更多行动解决暴力犯罪问题。”

他表示,他认为政府有着正确的计划,但公众希望能更快实施,他的领导班子“没有像我所希望的那样”实施这些计划。“这一点一直令我感到失望。我从性格上来说,是一个不耐烦的人,我希望能落实这些事情。”

最新一次民意测验显示,维州工党基本支持率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持平,均为39%。按两党划分支持率,维州工党政府从57%下降到54%,反对党支持率则从43%上升到46%。 。

此外,一份被泄漏的文件显示,维州规划厅厅长麦登(Justin Madden)竟秘密磋商骗取民众对历史性的Windsor酒店规划项目的支持。反对党领袖呼吁麦登下台,麦登承诺让监督部门进行调查以扶正规划厅的形象。

此文件由规划厅厅长的媒体顾问Peta Duke撰写。这份文件透露,Windsor酒店项目将被批准。文件向政府提议假意咨询社区,然后以顺从民意理由拒绝重新发展计划。反对党领袖百鲁(Ted Baillieu)称,麦登应该下台,居然想左右公众的意见。“这份报告显示,规划厅不够廉政奉公,规划厅厅长竟欺骗,控制维州民众。”近日,麦登已拒绝了Windsor酒店计划,且下令规划厅指定廉洁调查部门进行监督,并已撤换了那名媒体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