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澳洲要求屏蔽违规网络视频遭谷歌拒绝

据2010年2月11日外电报道,澳大利亚通信部部长Stephen Conroy近日要求搜索引擎谷歌“主动”屏蔽网站上那些属于政府新制定“未分级(RC)”内容类别的视频。

但谷歌表示屏蔽此类视频将累及许多存有争议,但对大众无害的短片。

澳大利亚政府正准备颁布一项新规,强制互联网公司删除那些属于“未分级”之列的网站,从而有效的打击网络色情与网络犯罪。

按照视频网站YouTube自行订立的守则,谷歌已经屏蔽了与性、暴力、兽交及儿童色情有关的内容。不过按照澳大利亚“未分级”标准,与安乐死、吸毒及涂鸦有关的内容也应一并删除。

谷歌表示,公司不会去主动审查包含上述后面内容的视频,因为对其审查可能导致公众的非议。公司澳大利亚政策部主管Iarla Flynn表示,谷歌推崇自由表达的理念。该主管称,RC分级涉及的内容太广,公司若依此执行审查可能会导致大众的不满。

而澳大利亚通信部部长Conroy则称,目前政府正同谷歌协商,探讨如何解决这一分歧。这位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澳大利亚我们有自己的法规,我们希望公司能按照这些法规办事。何况谷歌已经在中国、泰国已按政府要求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尽管有调查显示,有80%的澳大利亚人对政府的互联网审查制度表示支持,但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民众中一直存在相应的批评声音。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一些政府网站因此遭到了抗议者的攻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