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正式揭幕

据2010年2月13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长克洛弗・摩尔12日晚在悉尼市中心贝尔莫尔公园宣布,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正式揭幕。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肯尼立、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等出席揭幕仪式,并为醒狮点睛。

身着中式唐装的摩尔介绍说,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从12日持续至28日,将举办60多项庆祝活动,包括花灯大巡游、龙舟比赛、中国电影展映和文艺演出等。她还用中文“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向大家表达新春节日的祝贺。

揭幕仪式上,来自中国重庆的“变脸”艺术家和一些将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街舞融合在一起的悉尼青年艺人,共同带来了精彩表演。

公园内的农历新年市场有50多个摊位。十几位重庆手工艺大师在现场展示了梁平木版年画、蜀绣、重庆漆器技艺、荣昌折扇等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其中糖画和鸡蛋皮漆器制作现场引起澳大利亚民众的极大兴趣。另外,一个用中文书写的“环保生活”展示屋引人注目,环保屋向观众介绍了如何减少耗能、节约用水以及废物最少化、在较小空间内种植作物等。

摩尔说,从贝尔莫尔公园的大屏幕卡拉OK到环保屋、茶道品茗会及晚宴,希望这一融合现代和传统的活动,能成为悉尼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