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维州世纪林火一周年 高危区近半居民对预警仍置若罔闻


2月7日是维州“黑色时期六”世纪林火周年纪念日。

然而,一年过去了,生活在维州林火高危地区的居民们似乎“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忽略新的防火准则。

最新公布的三项报告显示,52个火灾多发地区中,大多数的居民都对皇家林火防治委员会的建议置若罔闻。

这些由乡村消防局、紧急事务救援专员以及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共同撰写的报告显示,虽然紧急救援服务的相关部门在严重火灾预警期间劝诫当地人趁早离开家中,以免发生黑色星期六那样的悲剧,但是在这些地区接受调查的2300余名居民中近半数人仍坚守家中,试图捍卫他们的财产。

只有15%的人在黑色星期六之后改变了他们的林火求生计划,近三分之一的人并不了解去年悲剧事件发生后实行的预警系统。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在红色警报期间仍呆在家中,除非亲眼看到火灾发生,而经历了黑色星期六的78%的居民则称即使再次发生火灾,他们仍会留在家中抵死捍卫他们的财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