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英国8旬男子乘坐136种交通工具赴澳


1年坐了136种交通工具

据2010年1月2日报《每日电讯报》报道,现年82岁的英国老汉爱德温·沙克雷顿顺利完成一项壮举:他从2009年元旦出发,在一年内先后搭乘136种不同交通工具,从英国远赴澳大利亚,并且于日前回到英国。据悉,爱德温有望因此第二次载入吉尼斯。

7个月挑战百种交通工具

据报道,爱德温曾经服役于英国皇家空军,是位飞机结构测试工程师,于1987年退休,目前独居在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市。爱德温的挑战计划灵感源自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名为《千方百计》的电视节目。片中探险者查理·波曼搭乘各种当地交通工具,千方百计从爱尔兰奔赴澳洲悉尼。爱德温由此决定,在一年之内,搭乘100种交通工具,从英国远赴澳洲。

爱德温的挑战始于去年1月1日,原计划于去年12月31日完成在一年内驾驶或乘坐上百种交通工具的挑战。去年7月17日,他以乘热气球的方式提前5个多月完成任务。不过,他坚持在剩下的时间里继续挑战,看自己究竟一年内能摆弄多少种交通工具。

把警车当顺风车

自从爱德温开始挑战以来,女儿朱莉便一直为他安排各项出行计划。比如,在布里斯托尔市搭乘消防车,在伦敦的唐人街搭乘黄包车,在泰晤士河上搭乘一种水陆两栖的车辆。由于爱德温开朗随和的性格,使得他总会搭上一些计划外的交通工具。有一次,他在途中见到一辆警车,便上前询问能否搭顺风车,结果那位警官很爽快地答应了。

截止去年12月31日为止,已于日前回到英国的爱德温在一年内先后搭乘了136种不同交通工具,可谓“海陆空”应有尽有。

有望两度入选吉尼斯纪录

爱德温有望第二次载入吉尼斯。早在上世纪70年代,他便曾因在10种不同场合下驾驶过861种不同机型的飞行物,第一次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德温表示:“从我16岁起,作为乘客迄今已经乘坐过861种不同的飞机。如‘协和’飞机、小型飞机、客机、军用飞机、直升机、滑翔机等。很少有什么飞机我没有坐过。我一年中最多坐过41种飞机,那是在1993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