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债台高筑 澳民众负债首次超过年度GDP总量

据2009年12月28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澳大利亚民众的住房贷款、信用卡及其他个人贷款余额历史上首次超过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民众贷款余额已达1.2万亿澳元(1澳元约合0.8816美元),相当于澳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100.4%。澳民众贷款余额比5年前增长71%,相当于人均负债5.6万澳元。

由于受到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首次购房补贴政策刺激,澳民众个人住房贷款迅速增加。目前,澳民众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相当于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近90%,而1990年这一比例仅为17%。

澳大利亚有关专家说,澳大利亚民众贷款余额首次超过年度国内生产总值,
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这表明澳民众开支远远超出其实际收入。今后随着利率上升,那些负债额很高的民众将不堪重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