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昆士兰16岁女孩儿独自环球航海已经70天


据2009年12月28日新华社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16岁女孩儿沃森今年10月独自驾驶帆船从悉尼港出发,开始其单人环球航海之旅,如今她已经在海上度过了70个日日夜夜,包括一个雾蒙蒙的圣诞节。

沃森12月26日更新博客时写道,圣诞节那天是她航行以来雾气最大的一天,当天她和家人通了电话,吃了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并且打开了提前储存在船上的礼物。“我承认那天我过得很懒散,只是保持船行驶在正确的航向上,”她写道。在海上数月看不到人感觉很怪异,她非常思念家人,但却并不孤单。

沃森的发言人佛雷泽27日表示,沃森自离开悉尼后已经行驶了8000海里,目前情况良好,行程比原定计划还提前了一点。迄今,沃森没有遭遇凶险的风暴,但经常会遇到3~4米大浪。

沃森希望能够无间断、不求助、独自完成这次航行。她的路线是从悉尼北上,经新西兰以北海域,再南下绕过南美洲合恩角,然后横渡南大西洋,绕过非洲好望角返回澳大利亚,环球航程达2.3万海里,历时8个月。如果成功完成这一计划,她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单人环球航海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