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专家预测澳洲明年房贷需求将大幅下降


RISING interest rates and the phasing out of the first home buyer grant could result in a 9 per cent shrinkage in mortgage lending in 2010, according to a respected industry forecaster.

据2009年11月15日《澳洲人报》报道,一份专业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利率上升,首次置业补贴翻番政策结束,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收紧房屋贷款的发放,2010年澳洲房屋抵押贷款需求将会大幅下降8.8%,明年房贷下降总额可能会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大金额。

目前澳央行的基准利率为3.75%,专家预计2010年还会继续加息。今年第三季度,签约的新购房贷款额下降了5.9%,这是连续5个季度以来的第一次下跌。

报告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各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审判更加严格、贷款与估值比率更高、房屋贷款固定利率增加。此外,房价上涨也减弱了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的首次购房补贴翻番政策所带来的推动作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