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悉尼Castle Hill民宅抽屉尘封米字旗卖出70万澳元高价


Lieutenant Clephan's relatives moved to Australia in the 1960s and the flag was tucked away in the bottom draw of a Castle Hill home in Sydney for safe keeping. A few hours ago a London auction house was stunned when the flag sold for a world record $700,000.

2009年10月22日澳广报道,英国唯一的一面从200多年前战场保留至今的米字国旗日前卖出了38.4万英镑高价,是其预估价的近40倍,打破了世界纪录。

这面超大的国旗破旧不堪,非常具有历史的气息,上面满是弹孔,甚至还有一些火药味。它曾见证了204年前的特拉法尔加海战,这是19世纪最大的一场海战,交战双方是法国西班牙联合舰队与英国舰队。

在英军胜利后,英国士兵降下国旗,并把它献给了他们的海军上尉James Clephan,以表彰他的英勇。此后这面国旗一直保藏在Clephan的家中。Clephan逝世后,他的后代亲人在1960年代移民澳洲,一直将这面旗收藏在悉尼西北区Castle Hill家中一个抽屉最底层。四十多年后,他们决定将这面米字旗拍卖,最初的预估价仅为1 万英镑,没想到最后卖出了38.4万英镑(折合近70万澳元)的高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