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数百名中国劳工遭建筑公司盘剥


ABOURERS on building sites are going unpaid for weeks and without basic rights as subcontractors force employees to become business entities.

据2009年8月2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悉尼两家大型建筑公司大约150名来自中国的水泥工被雇主盘剥,不但周末无偿工作,也没有获得应有的养老金等基本福利。

Wahroonga建筑工地两名中国外劳邢雷蒙(Raymond Xing,音译)和陈谷联(Gu Lian Chen,音译)投诉已为石膏板公司无偿工作了两个月。两人均已成家,家人只能靠微薄的积蓄生活。陈谷联两年前从河南来到澳洲,不会说英语。他说,“我没钱付房租,我们逐渐失去希望,这种情况真是难以想象。”刑雷蒙2001年从沈阳移居澳洲,他仅收到两周工资,还有五周未获得任何报酬。

建筑工会发言人周宇雷(Yu Lei Zhou,译名)表示,许多华工都遭到虐待。“他们很多不了解澳洲的法规,当我告诉他们如果生病,老板仍应继续支付工资时,他们都感到很不可思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