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国际社会吁中国保持克制 澳洲中国和促会强烈谴责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暴徒连妇孺也不放过

2009年7月7日澳广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代表国际社会呼吁中国保持克制。上周末中国西部新疆自治区发生的暴乱已经造成至少156人死亡。

潘基文说,一切见解分歧,不论出现在国内还是国际,都应当通过对话和平地解决。

美国政府对事态的发展表达了深切关注。欧洲议会主席也呼吁北京尊重人权。

本次骚乱发生时,中国主席胡锦涛刚刚抵达意大利,准备参加本周召开的八大工业国峰会。

另据报道(此则报道非澳广新闻),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5日发生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声明指出,这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伤害了许多无辜的民众,损毁了大量的财产和公共设施,破坏了新疆民族团结以及安定祥和的局面。这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侵犯,也是对各族人民的肆意挑衅。

声明强调,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包括新疆各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极少数不法分子同境外“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勾结起来,破坏民族团结,大搞民族分裂,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澳洲新闻小屋博主。
我是澳洲广播电台中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很喜欢你的博客,经常来这里看看。
我注意到你经常引用我们电台网页上的内容,新闻或时事报道都有,但是有时候却没有说明引用来源。我们很欢迎你引用我们网上的内容,但是希望你能够每次都说明是从我们“澳洲广播电台”引用的。
如果你能在引用时加上我们网站的链接:www.radioaustralia.net.au/chinese,帮助我们宣传网站,那就再好不过了。
好,就写到这里,感谢你关注我们的节目,也祝你的新闻小屋越办越好。

Oznewsroom 说...

谢谢这位澳广中文部的前辈,谢谢你关注我这个小小的博客。

事实上,我每次引用贵台的新闻一般总是在最前面标明出处,只是这两天我的宽带网络正在“痛苦”地转换provider中,目前使用备用的wireless broadband,速度不稳定,上贴的字数能省则省,因此最近在注明出处上做得不够,在此向你表示歉意,我已经加以修正。

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并对我的新闻小屋多提宝贵意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