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全球首个互联网乐团演奏 墨尔本华裔法国号手显才华


23岁来自澳洲墨尔本的法国号手江蔺

全球首个互联网乐团──YOUTUBE交响乐团,近日在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全新亮相。从互联网招募来的96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3岁来自澳洲墨尔本的法国号手江蔺和17岁的香港演艺学生黎慧敏等八名华人在内的音乐人汇聚一堂,当着全世界表演,完成了发起人华裔音乐家谭盾说的「现代和古典的婚姻」。这次演奏,知音人全程曾在YOUTUBE欣赏。

本次互联网乐团,由YOUTUBE网站,奥斯卡最佳原声音乐将得主谭盾,钢琴演奏家郎朗及多名音乐家发起。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YOUTUBE共收到70多个国家逾3,000人的网上试演片段。
在来自五湖四海的YOUTUBE交响乐团成员当中,有八名华裔在选秀中脱颖而出。

其中包括来自澳洲的江蔺,来自北京的丽达、张精治、来自香港的黎慧敏、来自台湾的李天选和来自美国的李茗樵、谢小羚和陈裕明。他们有的正在念音乐学院,有的已经毕业成为音乐学院的教师或开始在乐团实习,也有业馀音乐爱好者,但一个共同点是,他们都是YOUTUBE的常客,网络在他们的音乐生涯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曾在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实习的澳洲华裔法国号手江蔺表示,网络可能使今后找工作的试演更加简易,因为今后各大乐团可能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的录像试音,而求职者就不用为了试音专门飞到其他城市去了。

江蔺出生于上海,5岁随父母移民到墨尔本,10岁起学习法国号,师从法国号教育兼演奏家GEOFF COLLINSON,毕业于维州艺术学院和墨尔本大学。

他曾在墨尔本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塔州交响乐团,维州交响乐团和奥克兰交响乐团担任独奏,并曾被评为澳洲年轻一辈最有天赋和实力的法国号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