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墨市水库储量创历史新低 未来水费将大幅上涨


据《Herald Sun》报道,九个主要水库的存水量已跌至28.4%,接近2007年6月的最低纪录。

虽然近日有时降雨,但如果用水量增加,墨尔本水库的存水量料可在几日内跌至新低。这个存水量只足够供应墨尔本500天的使用。

正在兴建的WONTHAGGI海水淡化厂离生产仍有900天,而南北水管明年初才能输水,所以在海水淡化厂2011年底开始生产前,南北水管恐难增加水库超过100天的用水量。

因此,墨尔本要从现在至2011年底这段时间内需要有足够雨量,使水库储水量增加3000亿公升。

以往纪录由1997年至2007年间,平均每年有3850亿公升雨量降在主要水库。

不过,因为水库储水量不断下降,墨尔本别无选择,需要继续节约用水。墨尔本自来水公司供应经理John Woodland预期,水库的储水量要等到冬季和春季才会有所增加,所以目前存水量会继续下降。

预计到2012/13年,墨尔本居民家庭水费账单将大幅上涨,最高涨幅高达96.7%。

2008/9年度按使用165 千公升的典型家庭计算,每年水费为$492,到2012/13年,将上涨到$92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