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澳洲日本和香港获评亚太区最受欢迎旅游胜地

根据Visa与亚太旅游协会(PATA)“2009年亚太地区旅游选择及展望”调查报告显示,亚太区是未来 2年旅客首选的渡假胜地。

这次调查共访问了5554位来自全球11个主要旅游市 场的民众, 6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前往亚太区旅行,其次为北美及西欧,比率同为35%。

调查指出,在2009年及2010年,旅客最希望到访的亚太区旅游地点分别为澳洲 (43%)、日本 (37%)和香港 (35%)。

针对台湾而言,日本是民众最想造访的国家,有 66%受访者考虑在未来 2年内到日本旅游,紧接着为香 港 (39%)、中国大陆 (39%)及澳洲(36%)。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在这次调查中,亚太地区被票选为旅客最想造访的目的地。事实上,观光产业占亚太区 GDP总值的5.5%以上,在促进区内经济发 展方面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亚太旅游协会总裁暨执行长Brian Deeson说,旅游和观光产业为亚太区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根据世界旅 游与观光局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和印度是最主要的观 光就业市场,分别提供了7450万及3050万的相关工作机 会。

他认为,亚太区必须持续培育观光休闲产业人才,并积极提高服务品质,才能让未来的亚太区旅游市场继续创造亮丽佳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