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今年第七艘难民船闯境被澳洲军舰拦截


The asylum seekers have been transferred to HMAS Wollongong. (Department of Defence)

据2009年4月2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又有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在西澳沿海被澳洲皇家海军截获,这是不到一周以来被截阻的第二艘难民船。

澳大利亚内务部长Bob Debus表示,这艘船上共有32名男子,这是今年被截获的第七艘难民船。

内务部长还表示,印尼政府已经向澳洲通报,目前有数千名寻求庇护者正云集印尼,计划伺机乘船偷渡到澳洲。

在截至2007年的五年内,澳洲只有250名非法偷渡者,主要来自战乱的斯里兰卡。但去年的非法偷渡者达160人,今年的头三个月飙升至260人。

如何对待难民已成为当前非常敏感的问题,反对党指责工党政府难民政策太过软弱,造成越来越多的人偷渡到澳洲。而陆克文政府则强调难民船增多和政策松动没有 什么必然的联系,非法移民人数上升的根源在于难民原居国局势不稳定。12个月之前,联合国难民署就曾警告各国将涌现新一轮的难民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