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力拓高层轮番力挺中铝 交易阻力来自澳反对党

据2009年4月22日《中国证券报》报道,21日,全球第三大矿产公司力拓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力拓新任董事长杜立石在回答记者关于与中铝的交易时表示:“我将继续力推与中铝的交易,如果这笔交易存在不被多数股东通过可能性的话,我相信董事会当初也不会向股东提出如此建议。”

对于此前盛传的“配股80亿-100亿美元”的B计划,杜立石表示,力拓董事会对其他选择进行调查,这是“负责任的董事会的表现”。而力拓股东若否决中铝方案,将意味着力拓会重新返

回到原点。杜立石称,他还没有来得及与股东见面。但在5月,他将花两个星期在伦敦会见25名投资者;并在5月底返回澳大利亚,在主要城市会见尽可能多的投资者。

澳大利亚政府最晚将在6月中旬宣布是否通过中铝与力拓的交易。力拓将在交易获批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与中铝的交易进行投票。

力拓CEO艾博年也表示,中铝注资力拓的交易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次机会,一次在未来数十年中重新定义其在双边利益关系中所处地位的机会。“通过与中国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包括允许大规模资产的流动,我们可以建立更加强大和更加持久的出口市场。”

卸任的力拓董事长保罗·斯金纳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与中铝之间的交易最符合力拓公司自身的利益。我认为我们正站在一个开启新的重要合作关系的关口。”

中铝注资力拓195亿美元的交易受到来自澳大利亚反对党方面的阻力,同时力拓公司部分股东也要求公司给出其他的可替代方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