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墨尔本ATM暗藏读卡器 银行存户被盗50多万澳元


A teller machine on Elizabeth Street has been targeted.

据2009年3月25日《Herald Sun》报道,近期墨尔本发生ATM自动提款机被暗藏读卡器盗走巨款案,短短四周时间里,有超过5000张提款卡被读取资料,$50多万澳元被盗。维州警方怀疑幕后黑手是南欧犯罪集团。

具体地点在墨尔本市中心商业区和南部郊区,至少有四台自动提款机中招。在过去两个月的不同时间,其中一个读卡器被安装在澳新银行ANZ在墨尔本市中心Collins St与 Elizabeth St拐角处。

这种读卡器暗藏在自动提款机的卡槽内,可以读取提款卡的磁条讯息。读卡器内的小型数码相机,记录取款用户的个人密码。盗贼使用手机或手提电脑,取得读卡器,然后伪造假提款卡,从其他自动提款机取款。

警方提醒公众,在使用ATM自动提款机时要保持警觉。

澳新银行表示受影响的客户将获得赔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