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中国制造的澳大利亚国庆


今天无意中在YouTube发现这个视频,从中可以管窥一些本地澳洲人的看法。

奥巴马政府甫一上台,美国本土抵制外国货的游行队伍开始走上街头;欧洲一些国家也是如此;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大有卷土重来之际,澳洲本地舆论也许会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产生影响。

前些日子,昆士兰州州长呼吁本地公司应优先录取澳洲工人;

2月20日本地多份报章刊登一向反对大量引进移民的莫纳什大学人口研究学者Bob Birrell 教授的报告,称随着失业率的升高,澳洲工人利益已受到不断涌入的移民的直接威胁,呼吁政府应削减移民数量。

澳洲雇主团体AIG主席Heather Ridout表示,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应保持持续的稳定性,不能朝令夕改。Bob Birrell 教授的研究建议,相当于某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她说,技术移民项目不能像开关一样随开随闭,政府对大量削减移民人数需要非常谨慎。如果我们不保持引进足够的技术移民人数,澳洲经济增长将会大幅缩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