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四年内建成电动汽车网络2012年澳洲人或能开上可负担得起电动车售价$2.5万澳元




2009年1月11日《The Age》报道,普通人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可能于2012年投入市场,售价大约$25,000澳元。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在2009底特律车展上首发亮相一款电池电动概念车。这款三米长、四座电动汽车巡航时速为80公里,目标时速112公里,可插拔式电瓶充电时间视电压不同大约在2.5~7.5小时之间。

将是一款采用iQ底盘为基础的零污染短距离通勤电动车,以丰田2010年将在美国加州投入零污染小型电动车的生产计划来看,这款电池概念车应该和iQ比较类似,预计价格可能在$25,000澳元左右。

另据2008年10月24日《The Age》报 道,能源巨头AGL和金融集团Macquarie Capital与国际集团公司Better Place签署一项协议,计划耗资$10亿元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打造电动汽车网络,为环保汽车提供基础设施支持,这让电动汽车在澳洲大规模投入使用 更迈前了一大步。

按照这项协议,到2012年,多数澳洲人将能够驾驶电动车,在自家住宅车库、办公室的停车场、购物中心停车场等地方的特 殊插口进行方便充电。每个城市的外 围和主要高速公路将拥有150个“电池转换站”,驾驶人士开车进入后可以自动更换电池,就象目前的加油一样。每换一次电池可以驾驶超过161公里的路程。

司机还可以签订不同的供电协议为汽车充电,选择最适合自己汽车的收费价格,与目前的手机合同类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