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墨尔本选出新市长 来自香港的吴绮玲不敌前维州自由党领袖败选


Melbourne's new Lord Mayor Robert Doyle.

2008年12月1日《Herald Sun》报 道,墨尔本市长的选举终于落幕,曾在2002~2006年担任维州自由党领袖的Robert Doyle击败包括吴绮玲(Catherine NG)在内的其它10位候选人当选墨尔本新任市长。Robert Doyle获得26.6%的选票,来自香港、担任墨尔本市议会议员七年的吴绮玲得票率为10.8%。墨市市长的年薪为11万元。

竞选关键时刻,自由党的Robert Doyle得到了工党候选人Peter McMullin的支持,从而一举当选。即使在地方市议会选举中,工党成员支持自由党也是相当不同寻常的。

现年55岁的Robert Doyle竞选前曾描绘出以下墨尔本未来发展的蓝图:

OPENING Swanston St to traffic again;

HOUSING the homeless;

PUTTING an end to junkets;

SECURING Town Hall's financial future;

SETTING up a Melbourne economic development agenc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