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2)


人们陆陆续续从维州各地来到澳网中心,其中有一名获奖男生还是来自新西兰的奥克兰Mt Roskill中学,可能跟随父母从新西兰移居到墨尔本,就到这里领奖。身穿不同校服的中小学生们脸上都挂着兴高采烈的笑容,而他们身旁的家长们更是洋溢 着自豪而欣慰的神情,还有老师和校长们也都盛装出席。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获奖的中小学生们,亚裔面孔占了相当的比例。尤其是数学单项中,总共有20名学生获奖,而亚裔子弟就占据了17名

亚裔学生包括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马来西亚、越南等地,但印度裔学生并不很多。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获奖学生来自维州各地的中小学,包括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和教会学校,但来自公立学校的占了多数,一些获奖学生更来自名不见经 传的普通公校。比如,这次维州仅有的两名双科奖章获得者,分别是来自Boroondara Park Primary School的六年级学生Simon Yi和来自Springvlae Secondary College的Tom Tam Le。

著名的公立精英女校The Mac.Robertson Girls High School共有四名学生获奖,而公立精英男校Melbourne High School就只有一名;在华人中非常知名的公立中学Balwyn High School获奖学生也相当多,共有6名;Glen Waverley Secondary College却只有1名学生获奖;McKinnon Secondary School有5名,Box Hill High School有3名,私立学校Camberwell Grammar School有4名,Caulfield Grammar有3名,私立女校PLC则只有1名。

小学当中表现最突出的是Glen Waverley的Mount View Primary School,总共有6名学生获奖,去年该校更有两名小学生(均为华裔)夺得双科奖章。

(To be continued......)

相关链接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1)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2)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3)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4)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5)

“小荷才露尖尖角”--女儿获奖小记(6)

“小荷才露尖尖角”—— 女儿获著名私校奖学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