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陆克文宣布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15%

据2008年12月16日澳联社报道,陆克文总理15日在堪培拉宣布,如果国际社会能达成并签署温室气体减排协议,那么澳洲将在202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5%;如果各国未能达成协议,那么澳将无条件地减少5%的排放量。

陆克文说,政府制定的减排目标是负责任的,他不希望作出一些无法兑现的承诺。

他还说,澳政府的减排计划制定了适度的、也是负责任的目标,这些目标与其他发达国家是大致相同的。在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情况下,澳政府一方面希望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应对气候变化,另一方面又希望能稳固澳的经济和就业率。而根据推算,澳大利亚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5%至15%的情况下,仍能保证经济的稳定增长。

陆克文补充说,这次公布的是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中期目标,原来所希望达到的减少25%的目标是一个长远的目标。他还认为,各国要就全球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议还需要很长时间。

此外,一些环保组织认为政府在减排方面承诺得太少,对排放有害气体的大企业太纵容。政府的计划虽然有助于经济发展,但却破坏了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