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墨尔本城区介绍:多元文化的大熔炉――Brunswick


Brunswick诞生于近170年前的1840年代,当年的第一次土地买卖把如今的悉尼路(Sydney Road)两端分割为农场和烧砖窑。

接下来的淘金潮带来了第一批移民,他们当时居住的房屋很多都保存下来,这些就是如今我们可以在Brunswick看到的一些百年老屋(Period house)。

1950年之后欧裔移民澳洲潮让更多的人定居在Brunswick,他们开创了近日该地区多元文化的特色。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和黎巴嫩等各民族文化交融在一起,共同营造这个墨尔本最丰富多彩的居住城区。Brunswick所在的Moreland City Council有一个口号就是“一个社区,令人骄傲而自豪的多样化。”(One Community, Proudly Diverse),精辟概括了Brunswick的精神。

Brunswick靠近墨尔本市中心,乘坐火车或电车到市中心仅需10分钟。在悉尼路(Sydney Road)上,你就会感觉同时来到了许多个国家一样,可以亲身体验不同的语言,文化,特色和风情和谐共存。

悉尼路无疑是Brunswick最热闹的街道,也是墨尔本多元文化餐饮休闲中心。如果您想尝试一下新鲜口味,例如中东的辣肉菠菜披萨饼,黎巴嫩的蘸酱面包,意大利的饺子和土豆烤饼,那就请你来Brunswick的悉尼路吧。

时尚和精美是Brunswick的另一特色,这里还是墨尔本的婚礼小中心,100多家零售商店出售各种各样的婚礼用品,从设计独特的各式婚纱到做工细致的珠宝首饰,美容美发等,应有尽有。

公共交通

Brunswick有三个火车站,都在Upfield线路上,19路电车可以经由悉尼路所有停靠站,直达市中心。从Moreland路可以直上Western Link高速公路。

学校

Brunswick外围有两所小学和三所中学。坐一段短途的电车,或者骑车步行就可以到达墨尔本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皇家理工大学的Brunswick分校就座落在Brunswick的Dawson Street上。

公园

以热闹闻名的Brunswick却依然不乏一些怡人的绿荫供人乘凉散步休闲,Barkly街就是一个可爱的绿色游乐场,Gilpin花园也是一样,这是一个有6公顷大的美丽花园。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