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全民健保附加税“门槛”法案终于达成共识


At least 250,000 people will get an immediate tax cut of up to $1400 after the Government's tortured attempts to raise the Medicare levy surcharge were finally approved by Parliament.

2008年10月17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几经周折,全民健保附加税(Medicare Levy Surcharge)“门槛”法案终于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不过,新“门槛”和陆克文政府原先的方案有相当大的变动。具体如下:

个人收入从原先的$50,000提高到$70,000元,夫妇收入从原先的$100,000增加至$140,000元。
也就是说,个人年收入$70,000元,夫妇收入$140,000元以下的纳税人可以不必强制缴纳1%的全民健保附加税。相当于至少有250,000人立即获得$1400元的减税。

该法案追溯至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