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澳洲堵塞移民法漏洞 犯重案移民将被遣返


Robert Jovicic: Deported to Serbia.

2008年10月10日《The Age》报道,澳洲移民部长Chris Evans修改移民法中的技术漏洞,推翻联邦法院一项具有指标性的判决:这项判决允许有犯罪后留有案底的移民可以继续留在澳洲,这些移民有些是儿时就已经抵达澳洲。

移民部长已修改有关漏洞,其中15名获释的移民,再次被关入羁留中心,等候被驱逐出境。他们大多来自英国和新西兰。

上届政府一直对此持有强硬路线,规定任何移民不论已在澳洲居住了多久,只要被判入狱超过一年都可以被驱逐出境。

但陆克文上台后,对一个著名案例采取软化立场。两岁随父母移民澳洲的塞尔维亚移民Robert Jovicic因为犯案累累,被霍华德政府驱逐遣返回塞尔维亚。陆克文当选后不久即准许Robert Jovicicf返回澳洲。去年底,1岁时移居悉尼的新西兰移民惯犯Patricia Toia也被遣返原居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