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NSW大学附近华人学生频遭攻击 中领馆吁深夜勿单独外出

据2008 年6月6日《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告诫公众,晚上10点以后后新南威尔斯大学附近的居民,最好不要单独外出,因为最近在NSW大学附近发生多 宗学生被袭案。一名居住该大学附近的马来西亚华人深夜外出买食物时更遭人打伤头部和手足等部位导致昏迷送医院抢救。

据家住新南威尔斯大学附近的马来西亚华裔博士黄女士投诉,她的丈夫成先生于5月28日深夜12时许,步行到该大学外面的麦当劳买东西吃。返回时一辆汽车突 然停在他身边。车上一名貌似土著的男子下车后冲上前不由分说用一根长约一米的金属棒从事主身后袭击其头部,令到事主晕倒在地。幸好事发时事主用手臂抵挡, 才不致于遭致更重伤害。但贼人令其交出钱物时,因事主没带钱包,只好将包括手机在内的少数钱物交给劫匪,劫匪意犹未尽,甚至连事主刚买的麦当劳汉堡包也抢 走。劫匪见收获不大竟变本加厉再次猛打事主的头、手和脚以泄愤。直至一辆过路汽车的车灯照到他们,劫匪才坐上由另一名胖司机驾驶的汽车逃跑。

成先生于凌晨一至二时被送进医院。黄女士在现场向警方录口供时,劫匪竟然又驾车返回,后被警员追踪。警方于凌晨五时到医院告诉黄女士抓到两名疑犯。

黄女士反映,警方称疑犯不是初犯,当晚包括成先生在内已有三人被袭击。案犯专找亚洲人下手。警方目前正对这两名土著起出起诉。

她还表示,通货膨胀令房租上涨生活花销也加大,该区的车站附近九点以后就越来越不安全。

据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了解,新大附近治安状况一直不好。去年下半年,该大学另一名中国博士生在其住地遇袭,至今仍未结案。而且近期总有几个原住民时常袭击学生,所犯案例不少。领事馆呼吁公众不要在晚上十点后单独外出,以免发生不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