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澳洲平均年薪$58,448元 年增4.8%

这个平均年薪$80,762元的数据源自澳洲媒体巨头Fairfax旗下的Mycareer网站根据征聘广告的统计,包括养老年金等在内的所有package平均薪 资,当然不包括失业人群,也不是澳洲统计局全职工作成年人平均年薪的概念,仅仅作为和雇主negotiate a better package的参考而已。

实际的澳洲平均年薪应以澳洲统计局的数据为准,最新的数据如下:

2008年5月15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澳洲统计局2008年5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2月的一年里,澳洲的平均工资增长4.8%,平 均周薪已经达到$1124澳元,也就是年薪$58,448澳元。男性仍然比女性的工资高出很多。不算加班工资,男性的平均年薪达到了$61,958澳元, 而女性平均只有$52,166澳元。

私营企业部门(private-sector)的平均工资增长迅速,反映了经济的强劲增长。由于目前全国性的技术人才短缺,而且失业率仍保持在4.2%的 低位,雇主不得不付给员工更高的薪资。
The strong growth in wages reflects a booming economy. Employers are having to pay employees more and more as a national skills shortage raises the price of labour keep unemployemnt low. The jobless rate stands at just 4.2 per cen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