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悉尼三名华裔男子携十万现金出境被截获


另据2007年6月5日本地媒体报道,三名中国男子携带价值逾$10万澳元的未申报现金,企图闯关离境在悉尼机场被截获,并遭检控。

这些中国男子,年龄分别为25岁、32岁和54岁,前日在悉尼国际机场准备搭机飞往中国,被澳洲海关人员截查, 怀疑他们每人携带未申报的巨额现金。

其中32岁和25岁的男子,被发现携带澳元和外币,分别相当于澳币41684元和31139元。第三名54岁的男子,携带相当于32049澳元的澳元和外币。他们一共携带超过$10.4万元的现金,包括澳元和外币。

按照法律规定,如果没有向澳洲海关申报,携款超过$一万元出入境澳洲均属违法。

三名中国男子遭到澳洲联邦警察逮捕,被控出境未申报实物货币超过$一万元,违反"2006年联邦反洗钱法"第53条款。如果被裁定有罪,最高可被判两年,或罚款$5.5万元,或两者兼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