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中国男子携带$50,055澳元现金入境悉尼被控上法庭

2008年6月2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名28岁中国男子携带$50,055澳元现金入境澳洲没有申报被控上法庭。

6月21日星期六,该名男子乘搭飞机从北京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在通关时行李被X光照出藏有巨款,海关进行搜查,发现他的行李和衣服中藏有$50,055澳 元和少数人民币,但他并未如实申报,于是在机场被澳洲联邦警察逮捕,并被控未申报携带超过$10,000澳元入境、违反洗钱及反恐怖主义金融法 (Anti-Money Laundering and Counter-Terrorism Financing Act 2006)等罪名,7月22日将在Downing Centre地方法庭出庭受审。

澳洲对于携带现金进出境并没有金额限制,但超过或等于$10,000澳元或等值外币必须申报,否则违法,最高可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