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房贷压力日增 全澳1/5家庭或会失去房屋


2008年4月2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Fujitsu和JP摩根咨询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利率上升,房贷压力不断增加,全澳五分之一家庭可能会失去他们的房屋。这些家庭经济状况一旦出现严重问题,只有一半的机会可以摆脱失去房屋的困境。

在各州之中,新州依然是房贷危机的重灾区。屋主被迫出售房产,或因无力偿付房贷被强行拍卖的数量最多。其次是维州,西澳则是房产转房贷 (refinance)比例最高的州。不过,转房贷后最终失去房产的可能性却会增加两倍。(Once borrowers have refinanced, they are more than twice as likely to ultimately end up losing the house.)

年轻家庭是感受房贷压力最深的群体,大约35%的人受到房贷压力困扰。储备银行官方现金贴现利率每升高25个基准点,就会导致额外15万个家庭遭受轻度贷款压力,75,000户将深陷房贷压力的困境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