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澳洲领土大增 晋身名副其实资源大国


联合国同意澳洲可以扩大南部、西部与东部的疆界,这可能让澳洲得到海底石油与天然气的“宝藏”。

据法新社4月21日报道,澳洲资源部长佛格森表示,联合国同意澳洲对于大面积的海床拥有管辖权,因此澳洲领土将大幅扩张,多出的面积为法国的五倍,新西兰和英国的十倍。

佛格森说,联合国做出的决定,将扩大澳洲南部、西部与东部的疆界,进一步纳入共250万平方公里的领域,这可能让澳洲得到海底石油与天然气的“宝藏”,是潜在的金矿。

佛格森说,联合国大陆礁层界限委员会同意澳洲可以控制标准两百海里以外的大面积海床领域,其中部份毗邻澳洲的南极领地。这项决定将让澳洲拥有海床上与海床下的一切事物,包括可能相当丰沛的石油与天然气矿藏,以及生物资源。

澳洲拥有大量的煤矿、铀与其他矿藏,但石油供应有限,佛格森说,联合国的决定将让澳洲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勘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