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澳洲食品价格通胀率在全球居于前列


2008年3月18日《Herald Sun》报道,截止2006年的过去10年里,澳洲的食品价格上涨了43.6%,是美国、加拿大、法国和意大利同期增幅的两倍,是英国的四倍,澳洲的食品价格通胀率在世界上属于最高行列。

究其原因,零售商和中间商攫取了其中最大的利润。根据澳洲国家农业联合会(NFF)的说法,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干旱,因为消费者所购买的食品零售价中最终只有5%落入农人的口袋里。食品出厂价和零售价之间的差距在越拉越大。

这个联合会表示,几大主要超市零售商使用他们在澳洲杂货食品市场的主导力量迫使食品批发价下跌,这对农民来说非常不公平。代表包装食品行业的澳洲食品及杂 货理事会也同声谴责,几大主要超市滥用其市场主导力。据审计,澳洲两大超市集团Coles和Woolworths占据了澳洲食品杂货市场80%的份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