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海外移民失业率低于本地出生澳洲人


2008年2月28日《澳洲人报》报道,澳洲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移民占全国就业年龄人口的28.6%,在上个月依旧失业的人口中,澳洲出生的有374,100人,海外出生的有127,900人,移民仅占总失业人口的25.5%。特别是新西兰、英国及爱尔兰出生的移民失业率大幅下降,仅录得3.4%, 几乎是六年前的一半。越南出生的移民失业率从2002年1月的14.1%下降到了上个月的4.6%,同期黎巴嫩出生的移民失业率也从15%下降到 9%。

截止上月失业率最高的移民族群为北非黑人以及中东移民社群,都达12.2%,是仅有的两个失业率超过10%的族群。

来自新西兰,英国和爱尔兰这些英语国家的移民最具优势,失业率低至3%左右,特别是新西兰移民。六年前,新西兰移民失业率达8.7%,如今失业率大幅下降至3.6%,比本地出生澳洲人的4.6%失业率以及海外移民总体失业率4.4%都要低。

如今澳洲的雇主们越来越依赖来自英国,中国和印度的新移民,以及象新西兰和东南亚这些更加稳定的移民族群。截止今年1月的十二个月里,澳洲240,500个新的全职工作岗位里面有53.9%是被海外出生的移民获得。

这份最新的官方数据打破了以往澳洲社会有关一些移民族群来澳洲后混福利的偏见。相反,本地出生的澳洲人更容易成为低收入阶层的大部分,因为许多一直没有参加工作的本地人似乎并不具备必要的技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