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墨尔本华裔奶吧店主生擒打劫歹徒



A Melbourne Milk Bar owner Garry Liang and his wife Linda.

据2007年5月28日《Melbourne Herald Sun》报道,5月26日晚9时许,一名20多岁男子试图打劫墨尔本东南部Narre Warren区一间奶吧时,因笨手笨脚跌倒在地而被华裔店主生擒活捉。

据报,该名英勇擒贼的梁姓店主 (Garry Liang) 和太太Linda在临危之际,利用一张高脚凳制服劫匪。

这间奶吧位于Narre Warren区Greenridge Street,梁先生表示,上周六晚9点左右,正当他准备关门打烊之际,突然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用力破门而入,该名男子急速地试图跳入柜台打开收款机时,却失足跌倒在地。

梁先生急中生智,拿起一张高脚凳将贼人按压在地上,贼人当时虽然手持利刃,却被按压住动弹不得,随后被感到的警察拘捕。

梁先生事后称,“我的儿子只有四岁,刚外出回来,我怕他受到伤害,于时拼命将贼人制服。”

据报,被捕男子已被控意图抢劫。梁先生表会死,“回想起来,整件事颇为滑稽,也很惊险。”

一名华人便利店东主使用铁棍防身防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