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新州铁路公司种族歧视邮件流传 冲击多元文化背景


Railcorp train

据2008年1月30日中国侨网援引《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日当天,从新州铁路部门一名高级官员账户四处转发的种族歧视邮件,对新州铁路公司多种族背景员工体系造成了冲击。

一封极具煽动性的邮件从一名前警官,掌现管新州铁路公司800名安全人员的David Carroll账户发出。 电子邮件标题是“澳大利亚――是时候离开了”,邮件称如果移民不愿意接受英语及盎格鲁基督教生活方式,就应该卷起铺盖离开澳大利亚。

信件里写道,“我对这个国家总是忧虑我们是否冒犯了移民文化感到厌倦。我们是讲英语的国家,而不是西班牙、黎巴嫩、阿拉伯、中国、日本、俄国或其它任何国 家的语言。因此,如果你想成为这个社会的一部分,就得学习英语。我们热爱我们的文化,不打算做出任何改变,我们对你们如何按照自己的传统行事毫不关心。如 果你对我们的要求,生活方式等有任何抱怨,我高度建议你离开澳大利亚去别处寻求自由乐土。”

Carroll已经被停职接受内部调查。目前还不知道他是不是这封信的作者。Carroll曾在新州警队服务20年之久,去年还被授予铁路公司 “优秀员工奖”。这封信被转发给15个人,包括他的老板秘书。收到信件的其中一人又把信转发给他人,目前这封信已经在铁路公司内部广为流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