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澳洲新移民年增20万 成为全球人均吸收移民最多的国家


The population in Australia has reached the 21 million mark

2008年1月30日《Herald Sun》报道, 澳洲移民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07年度,澳洲总共签发了192,000个永久居留签证,比上一年度增加6.7%,这些永居签证中有 51,000多个是签发给已经在澳洲境内的申请人。一年吸收近200,000新移民的数量是自1960年代外来移民大规模涌入澳洲以来最多的。

澳洲已经超过加拿大成为全世界人均吸收移民最多的国家。新西兰、英国和印度成为澳洲新移民来源国的前三位。

其中四分之一、也就是48,861名新移民登陆维多利亚州,绝大部分定居在墨尔本。移居维州的新移民中有55%是亚洲出生,而又以来自印度的新移民数量最 多,其次是新西兰,中国,英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越南,马来西亚,苏丹和伊拉克。其中一半是技术移民,10,000多名是配偶和未婚配偶永居签证,还有 大约3600名属于人道主义移民。

Monash University移民问题专家Bob Birrell博士表示,这些新移民数据并不包括持有短期签证生活在这里的外国人,因此实际的人口增长数量要比这一数据还要高,澳洲正经历一场人口大增的 “完美风暴”,因为与此同时,本地人口的出生率也不断增长,已形成所谓的“婴儿潮”。

他说,尽管目前悉尼仍比墨尔本吸收更多的新移民数量,但墨尔本的人口增长率比悉尼要快一些,原因是新移民定居墨尔本一段时间后重新外移其它州的数量要远远 少于悉尼。他表示,“悉尼目前拥挤问题严重,营商成本也较高,这也造成工作职位增加放缓。”

Dr Birrell said that while Sydney was still attracting more migrants than Melbourne, Victoria's capital was growing faster because far fewer people were leaving it to settle in other parts of Australi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