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悉尼秘密埋放地核放射物将被转移至西区


Residents living in fear … Michael Richardson and Anthony Roberts at the contaminated site.

2008年1月29日《每日电讯报》特别报道(Special Report),新州政府计划将悉尼黄金地段Hunters Hill一处秘密核放射物质埋放地的土壤重新挖掘转移到悉尼西部城区,而腾出的这块空地将出售给房地产开发商,因这块建地位置极佳,面临美丽港湾,因此预 计售价将超过数百万澳元。

这处核放射物秘密埋放地位于Hunters Hill区的7 & 9 Nelson Pde,可追溯至1915年,当时这里曾是澳洲第一家铀矿熔炼处理厂,1916年关闭。1980年代这块空地被新州卫生部门接管。新州环境部门的纪录显 示,这片土地含有铀238,釷230,铅230,镭226等放射性物质。

上个星期,《每日电讯报》聘请专业公司对空地周围进行测试后发现,该核放射性伽马射线超出可接受水平的10倍以上,与其相邻的一个海滩也被探测到含有已达危险水平的砷,铅及致癌的碳氢化合物。

但是,这块空地附近的居民并没有获得足够的警示,五年前在该空地隔两个门牌号买地兴建了自住房的居民Kathie Frankland表示,当时她只被告知那里曾经是一家钟表制造厂。

一份1978年的政府文件显示,30年来新州历届政府一直对该地含有大量核放射性废料一事讳莫如深或刻意隐瞒。

Nuke disgrace .... Andrew Bellany and Adam Gamys (L-R) record radioactive levels just metres from family homes in Hunters Hill.

《每日电讯报》还爆料,新州卫生部打算挖走这块空地上埋放的近1000吨核放射物质土层,用卡车穿过悉尼的街道运送到西区重新埋放,预计悉尼西区的埋放地 可能是几个大墓地的土层下面。
an estimated 1000 tonnes of radioactive waste buried under a few centimetres of soi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