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悉尼中国留学生在塔斯曼尼亚州溺水身亡


AT THE SCENE: Acting inspector Jason Elmer keeps the public away from the spot where the tragedy happened.

2007年12月29日塔斯曼尼亚州报纸《The Mercury》报道,一名来自悉尼的25岁中国男学生在塔斯马尼亚东北部St Helens以北河口溺水身亡。

事故发生在12月28日中午12:15分左右,这名中国男生和另外两男两女四名朋友一起在Policemans Point的露营地附近游泳,天气晴好,但突然被一股急流冲到30米深的Ansons Bay深水区。其中一人设法游到岸边,向在附近宿营的人们求救。一些宿营者纷纷下水救出了三个人,但当他们发现最后一名25岁的男生时他已经脸朝水下在水中漂浮。海滩救生员花了半个小时用心脏起搏器紧急抢救,但已回天乏术。从St Helens赶来的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宣布该名中国学生已告不治。

塔斯马尼亚州警官Jason Elmer表示,这已经是发生在东部沿岸的第二起悲剧。两周前,就在附近的Binalong Bay,一名50岁男子在海边岩石上被大浪卷走,尸体至今仍未找到。

塔州警方提醒游客,如果对此处水域不熟悉,一定加倍小心,特别是海滩和河口地带水流状况经常发生急速变化。下水前一定要咨询当地人的意见。

每当假日来临,塔州东海岸总是游人如织,而Ansons Bay河口相当危险,游泳者务必特别小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