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澳洲塔利班分子"希克斯出狱 感谢其支持者


David Hicks walks from Yatala Prison in Adelaide.

2007年12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希克斯,6年多前在阿富汗被捕并被控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联,之后遭判刑入狱。12月28日他被释放出狱。

被称为“澳洲塔利班分子 ”的希克斯,在狱警的戒护下,离开最高安全戒备的亚拉塔监狱,整个过程经由澳大利亚电视台转播。希克斯面带微笑地和支持他的人见面,随后搭车离去,并未对聚集在监狱外的新闻媒体发表谈话,而让他律师麦克李奥代为宣读一份声明。

声明指出,“我希望能够和媒体说话,但此刻,我就是不够坚强,就是那么简单。”32岁的希克斯,感谢广大的支持者,包括他的家人、朋友、律师团,以及为他的释放而四处奔走的人权团体;他并且感谢媒体报导,让社会大众能够注意到他的困境。

外界原本猜测,希克斯会在声明中表示道歉,但实际上,声明中并未道歉。希克斯的父亲泰瑞说,并不需要道歉。

在与美国军法检察官达成协议后,希克斯今年5月间被遣返澳大利亚;依照协议,他承认有罪,曾供应物资给恐怖分子,并且同意返回澳大利亚本土后,再服完剩下的9个月徒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