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迪肯大学新研究:房价上涨别让中国人背锅!

                  
       最新研究发现,中国买家并没有推高澳洲房价。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论文还披露,中国买家喜欢独立屋超过公寓,通常花费不到80万元,最青睐的也不是学区房。

       迪肯商学院研究员钟莫娜(Mona Chung)博士调查了在澳购买物业的367名中国买家,结果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响应。

        钟博士表示,她对中国买家买房时的动力感到惊讶,他们更看重便利的公共交通,而不是学区位置。她说:“我非常惊讶地发现,他们并不会专门选择购买学区房。”

“位置当然是其中一个考虑因素,但价格是另一个。我们原本期望能够发现中国人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购买昂贵房产的证据(结果并没有)。”

       但依然有中国人高价买房的案例,例如最近卖出的51 Rose Ave, Glen Waverley,刷新了该郊区的最高房价记录,497.5万元。这套房子是被一个香港家庭买走,他们计划在年底前移民来澳。

       钟博士表示,她的研究显示,她所调查的买家中,有一半以上的购房支出在50-80万元之间,24%的人购买了100-200万元的房屋。钟博士表示:“这些价格与墨尔本(当时)的价格大体相当,说明中国人付的是市价,并没有抬高价格。”

        购买公寓的中国人相对较少。“另一个有些让我们吃惊的结果是,人人都说中国人喜欢买公寓,但这并没有出现在数据中。”她说。

       钟博士的研究工作涵盖了2005年至2015年的中国买家,并使用了微信的调查系统。

大多数受访者的年龄在26-35岁,喜欢在受其他中国买家欢迎的地区买房。她发现60%以上的中国买家已经移居澳洲——还有14%计划这样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