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西太银行上调房产投资者贷款利率

澳大利亚最大的地主借贷商在迟疑1周后,决定响应监管机构的“限速”号召,上调针对投资者的房贷利率,为房产投资市场降温。

据澳联社报道,西太银行(WESTPAC)是四大银行中最后宣布上调投资者利率的,标准浮动利率将上调27个基点,幅度与澳新银行(ANZ)以及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一致。

西太消费者银行执行长弗雷泽斯(George Frazis)表示,这次的举措是确保银行遵守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APRA)要求的重要一步,即每年的投资者信贷增长不应超过10%。

“我们已经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提高投资者贷款首付至20%,这些都是为了满足APRA的要求。”弗雷泽斯周五称。

APRA六月份的银行统计数据显示,西太是四大银行中唯一符合10%限速的银行。

澳联储六月份的私人领域信贷数据也在周五发布,显示投资者房贷的年增长加速至10.7%,为7年来最大。

西太是最后采取行动的大银行,因为它的系统妨碍它在不影响自住型业主的条件下上调投资型贷款的标准浮动利率。

西太银行新投资者的浮动利率将从8月10日起生效,现有客户的浮动利率将从9月25日生效。西太房产投资者的固定利率将上涨30个基点,但自住型业主的下调幅度也是30个基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