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房贷增长10.7% 比预期更快了!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虽然各大银行采取加压措施,但房地产投资借贷增长比预期更快了。随着数亿的借贷被划分为投资按揭,6月的数据显示,房产投资借贷年增长率为10.7%。

周五,澳联储称,月数据显示,房产投资信贷增长已经超过了监管机构10%的限定。

在澳新银行(ANZ)重新确认上交给APRA(澳洲审慎监管局)的数据后,澳新银行的的投资借贷增长比之前多了200亿澳元。

澳新银行的财物报表并没有受到影响,但数据变动后,房产行业的整体借贷增长就增加了。

之前,澳联储称,截至五月,投资借贷的增长为10.4%,然而现在最新的数据显示,借贷增长加快了,从1月以来的10.3%上升到了现在的10.7%。

近日,APRA要求银行的房产借贷必须要下降到10%以内,以防止房市过热。各大银行也纷纷响应,联邦银行、澳新银行和国民银行都上调了利率,而AMP银行更是暂停了新的借贷申请。

澳新银行称,之所以要调整数据,是因为要让给APRA的汇报和银行的财务报表尽量符合。

澳新银行称:“该变化不会影响银行的整体借款和存款余额、风险加权资产、监管资本和1H15数据,也不会对客户有较大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