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澳财政部秘书长:悉尼明显出现房价泡沫

澳财政部秘书长John Fraser表示,悉尼正“清楚无疑地”出现房价泡沫,墨尔本的高端房市也是如此,这抬高了人们过度投资房地产带来的风险。

Fraser提出了对房价飞涨带来的危险提出了最强烈的官方警告。他说道,最近房屋翻新的受欢迎度上升,这显示出市场的某些方面“正在出错”。

周一,Fraser在参议院评估委员会听证会上说道,“如果你观察一下房价出现泡沫的迹象,很显然悉尼就是存在泡沫的地方。”

他还称,墨尔本房价处于高位的地区也明显出现了房价泡沫,而在澳洲其他地区,“泡沫迹象就不那么强烈”。Fraser说道:“我的说法是基于我的观察以及数据。”
高房价给试图进入房市的年轻人带来了非常不幸的影响,在为此感到难过的同时,Fraser还警告说,投资者或许承担了过多的风险。
他提到,“历史最低的利率或许正鼓励人们过度投资于房市,这确实让我感到担忧。我不只在是谈论买房,我也在谈论房市投资。你得去看看那些房屋翻新节目,才会发现有些事情出了错。”
Fraser提出,房价问题尤其局限在特定市场——例如悉尼,但不包括新州其他地区,“它确实看上去有点像疯狂吞食,但当你走出这些城郊,进入远郊,它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Fraser说道,他相信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能“良好控制”房价泡沫,同时银行自身采取了内部措施,从而对风险保持敏感。“去年底公布的宏观审慎措施是迈出的非常好的一步。”

不过他表示,他感到更加担忧的是,悉尼和墨尔本部分地区高昂房价对年轻人和低收入者造成的社会影响。

Fraser还表示,房市问题是由两个方面引起的,一个是货币政策,另一个是“一种观念,我们认为房价会永无止境地上涨,而我们知道情况不会是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