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滥用2万元小生意税惠 ATO不会放过你!

在财长霍奇开辟小生意税惠富矿之后,税务官将盯紧那些申报税惠的人,以防本周联邦预算案中推出的“企业相关采购享受2万元不限件数税惠”政策遭到滥用。

ATO副局长Steve Vesperman警告说,那些打算沉寂去买大屏彩电和其他东西来自己享用的人将被ATO盯上。

“企业必须确保他们只申报那些用于产生营收的资产。”

人们担心这项税惠会被滥用,因为本周已经有商家开始对艺术品、汽车和大屏彩电等进行促销。虽然政府允许小企业购买这些商品并且申报税惠,但禁止私用。

ATO将密切监督税惠申报,并且会对那些不符合拟议法律规定的申报进行审查或审计。“我们会监督此类申报,并且跟进那些高风险案例。”Vesperman说。

ATO对企业使用艺术品及其他许多东西的方式都有规定。“你得在公共区域把它展示出来,还有很多其他规定,所以,我的意思是,你懂的,不能显得好像你的小生意有很多闲钱可以浪费似的。”霍奇说。

税务专家称,人们可能会尝试通过以下方法骗取税惠,通过拆分购物账单的办法,确保每张账单都落在2万元以下,以便可以立即申报扣税,或者把刚刚买下不久的东西退掉,然后再买一次,以申领预算之夜启动的扣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