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悉尼通勤者找到澳宝卡乘车省钱诀窍

很多人利用悉尼澳宝卡(Opal)古怪的票价结构在皮尔蒙特(Pyrmont)轻轨站反覆刷卡计次。据记者观察,周一上午就有上百人在这里刷卡但不上车。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通勤者用Opal卡每周旅行8次余下时间则乘车免费,很多通勤者利用这个特点在皮尔蒙特(Pyrmont)和星城(The Star)轻轨站反覆刷卡计次。这两个轻轨相距只有200米,单次旅行价格只有2.10,学生只需1.1澳元,很多人在两站间来回步行或骑车刷卡。

周一上午11点至12点15分,费尔法克斯记者发现超过150人在皮尔蒙特刷卡但不上车。许多人只刷一次或两次。但还有些人继续穿梭刷卡,直到刷满8次为止,这样他们本周余下时间可以免费乘车了。成人花15澳元,学生花7.50澳元。

有一位乘客说他照此办法每周节省25元左右。中央海岸一位居民骑自行车穿梭两轻轨站之间刷卡,他估计每周能省38-45澳元。

前纽省交通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曾表示欢迎乘客找到用澳宝卡坐车省钱的办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