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两个悉尼家庭的故事:工作vs福利哪个更赚?


这是两个悉尼家庭的故事——一个家庭在工作中取得成功,另一个家庭却还不清楚一份稳定工作会带来什么。究竟拿救济和挣工资,哪一个更能够保证生活呢?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外婆索伦森(Penny Sorrenson)家住Lethbridge Park区,她的母亲靠社会福利过活,她也靠社会福利过活,甚至连她的女儿也是。 对于42岁的索伦森和她20岁的女儿托丽(Tori)而言,维持生计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托丽依靠纳税人帮助来养大年幼的儿子。

将近40%的悉尼孩子来自无业家庭,在20岁前便领取福利,托丽就是其中一员。索伦森太太每年领取福利1.56万元。

索伦森太太在18岁结婚,19岁诞下第一胎哈里(Harley)。21岁的时候,她搬到Lethbridge Park区居住,并且再也没有搬家。索伦森随后诞下了托丽、柯特(Kurt)、贝利(­Bailey)和杰等(Jayden)。后三名孩子现年分别15岁、5岁和4岁。索伦森太太如今每两周能获取 600元 ,她说:“依靠育儿津贴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我们家从来没有多余的钱。当最年幼的孩子杰登上学后,我就得找一份工作。但我只会做搬货上架这些简单工作。”

女儿托丽在去年10月诞下儿子塔尔蒙( Talom),这样索伦森便成为了外婆。托丽依靠每周459元的福利救济勉强生活,她的26岁男友霍普金森(Luke Hopkinson)也将获取政府资助。

托丽在完成10年级学业后便辍学,她说年幼的时候曾沉迷毒品,是男友霍普金森帮助她戒毒。霍普金森则这样评论其伴侣的福利救济生活:“孩子是她的,政府把养育孩子视为她的责任。政府给她派发救济是好事情,她不需要找工作。”

凡诺萨卡斯一家(Vanoskas)住在邻近的Shalvey区,两代人都是工薪一族。 23岁的斯蒂芬妮(Stephanie)身兼两职,每周工作40小时,年收入接近7万元。斯蒂芬妮是一名舞蹈老师。“我和母亲都都是依靠辛勤工作来过生活。我得到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我从未领取过任何形式的福利救济,这不是因为福利救济有问题。有些人需要它,但我通过工作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