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能源成本飙升致断电人数创记录 维州居首

维州断煤气断电家庭的数量在一年中已经超过58,000户,达到惊人水平,州政府已经下令进行紧急调查。

断电情况已经创下新的记录:去年有超过34,000个家庭断电,有超过24,000个家庭断煤气。
“这些数字代表了自基本服务委员会(Essential Services Commission)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能源厅长Lily D'Ambrosio称。

在2013-14年,断电的家庭数量上升了36%,断煤气的家庭上升了42%。“你不能忽略这些数据,政府也不应该忽略。”D'Ambrosio称。“竟然有这么多人无法用上天然气和电,这数字太大了。”她称。Andrews政府已经要求基本服务委员会对能源公司的财务困境进行调查。
据基本服务委员会称,在2013-14年,电价平均增长了2.5%,在2012-13年,增长了近20%,这其中包括由于引入碳价格而引起的增长。

维州社会服务委员会(Victor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称,维州断气断电的数量是“惊人的”,无数报告都显示,供货商需要做更多工作以确保人们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自2010年起,维州能源消费者被错误断气断电的数量已经增加了6倍,这一确凿证据表明,太多的能源供货商在提供基本服务方面采取了严厉和苛刻的做法。”副董事长Mary Sayers称。

Salvation Army指挥Jason Davies-Kildea称,他已经收到一些反馈:在呼叫中心工作的人们未能提及他们的公司有帮助无法承担费用公众的政策。

他称,Salvation Army尤其关注寻求庇护者,因为他们被迫靠着显著低于澳洲公民的福利支出而生活。

Brotherhood of St Laurence高级经理Damian Sullivan称,一些人会采取极端措施来避免产生高额的电力和天然气费用。

他听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人们为了节省热水而去当地泳池,人们躺在一片漆黑的家中而只是因为他们不想在晚上开灯。

消费者行为法律中心(Consumer Action Law Centre)的Janine Rayner称,有一些传闻报道了有一些公司在意识到一些消费者处于经济困境中而将他们抛弃。

在对住宅断气断电之前,供货商必须发出提醒,警告通知,并且要最后尝试与客户取得联系以讨论有关付款和停止服务的问题。

D'Ambrosio称,“当每年我们有超过30,000位消费者断气断电的时候,表明我们确实犯了大错”。

“我们不想让一个小区,一个社会继续坐视断电断气家庭数量的增加——这不是现代维州社会,也不是任何一位维州人所能容忍的事情。”她称。

她称,如果没有天然气和电的话,人们就无法生活。

“我们是一个现代社会,任何听到邻居可能会被断天然气或者断电的人会说,任何通情达理的人也会说,这样的社会让我感到不满意。”她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