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近3千中国客料包机赴昆过春节 凯恩斯黄金海岸将办盛大庆典

2月5日,昆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的首席执行官Leanne Coddington称,预计在中国羊年春节期间,将会有2800名游客搭乘从中国大陆和香港起飞的包机和加班机到昆州的布里斯本、凯恩斯(Cairns)和黄金海岸度假。

Coddington介绍说,随着众多中国游客选择在春节到昆州度假,庆祝中国春节已在当地越来越流行。昆州多个城市都将举办既具有中国传统风格,又融合当地特色的活动。

从2月2日开始,凯恩斯大堡礁地区已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展示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鼓乐表演,庆典游行,充满互动性,既满足了游客的需求,更增加了当地居民对中国春节的了解。

黄金海岸正在开发建设的中国城将会举办首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组织方和亚洲食品超市合作,将展示出当地最好的、最具创意的街边美食、跨国烹饪和娱乐活动等,以吸引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度佳节。2月19日至22日期间,在黄金海岸的Sanctuary Cove还将进行为期4天的羊年春节庆祝活动,届时会有传统舞狮、烟花、功夫表演等,前来参观的观众还有机会与格里菲斯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互动,学习制作风筝、面具绘画以及中国书法等。

此外,还有别开生面的“中国春节热气球节”。在布里斯本、黄金海岸和凯恩斯这三个城市,游客可搭乘热气球,从空中迎接农历新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澳洲的古老而年轻的大地上空,为羊年的自己和亲朋祈福。

中国是昆州最大的国际游客市场,截至2014年9月的年度统计显示,中国游客到昆州旅游人数已达30.9万人次,总消费额达到5.91亿元。

Coddington表示,凯恩斯的中国年庆祝活动也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契机,逃离北半球的寒冷。在昆州,中国游客可一边享受温和宜人的气候、干净清新的空气、自然优美的风景,一边在异国度过一次年味浓浓的春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