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悉尼停车位售33万破纪录 相当于西区2居别墅房价

悉尼市中心一个车位以33万元价格挂出,这个价格在西区Colyton可以买到两卧室的带后院娱乐空间、空调设备和可上锁车库的别墅。

这个昂贵的车位是在Bond St和George St拐角处一栋公寓大楼的地下室,这个地区人口密度很高,停车位很稀缺。

停车位业主Terence Chua表示,这个车位拥有自己的产权,业主可以在不住大楼的情况下自用或者出租,在悉尼也是属于比较罕见的。

这个地区其他停车位售价也在15万元到20万元之间,Chua称,他的停车位售价33万元是因为这个位子比较长,一前一后可以停放两辆车。

“这地方很便利,很好租,不过大部分感兴趣的人都想拿来自用。住CBD的人都知道,想找个永久的停车位几乎是不可能的,”Chua说道。

停车位销售门户网站findacarpark.com.au的数据显示,悉尼停车位目前的最高售价纪录是25万元。该网站还显示,George St的停车位点击率是全澳最高的。

网站创始人Francis Armstrong补充道,悉尼停车位的价格平均为7.3万元。如果这个停车位的售价打破最高纪录和平均价格纪录,他一点儿也不意外。

“市府鼓励兴建新型环保摩天大楼,并且限制了
停车位的配备数量。人口还在持续增长,但停车位的数量并没有跟着增长,”Armstrong说道。

车位每个月的平均租金在400元到800元之间,其中Bondi的停车位租金在悉尼是最高的,每月为897元,其次为CBD的685元。

悉尼的有钱人表示,停车费越来越高,让他们觉得头疼。住在公寓的Andrew Duggan为自己的法拉利租了一个停车位,表示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宁愿支付一笔昂贵的车库费用,也不想把车停在街边。

澳洲停车位需求量最大的街区包括:

1、新州George St
2、维州St Kilda Rd
3、新州Kent St
4、维州Bourke St
5、新州沙瑟街(Sussex St)

没有评论: